:::

辦學理念

懷抱熱情,追求卓越;思舊鼎新,創造價值

 

         教育是國力的泉源,學校是陶冶學子人文與科學素養的場域。身處快速變遷的社會環境,未來的學習不再是按圖索驥,改以開放式的羅盤,去探索認識新的世界,拓展視野,淬鍊價值,演繹思想,激發創意,凝聚共識,捲袖行動,務實耕耘。

         面對VUCA時代的特性,學校應成為學習型組織,塑建溫暖韌性的協作團隊,建構資料驅動的決策模式,深耕品質文化,厚實校務研究,激發親師生的責任感、榮譽感、成就感及歸屬感;同時,善用OECD 所提出的創造新價值、調和衝突與困境,及承擔責任的轉化型素養,協助學子發展正向性格,激起學習的動機與熱情,培養面對未來挑戰所需的恆久能力。

         未來,我們全體中正人將齊心合力,秉持過往的努力足跡,掌握教育的核心脈動,以人文關懷的精神,科學求是的態度,發揮雁型理論,善用成長思維,回應社會責任,凝聚共識,整合資源,領航發展,創造價值,促發全員持續學習,建構美感智慧校園,接軌國際未來趨勢,圓滿師生聚首情緣,迸發教育無限力量。

 

  • 泰安校長辦學理念0805-1